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扫描二维码,向钟律师进行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新闻>【父母钱买房】男方婚后用父母给的钱全款买房子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吗? >

【父母钱买房】男方婚后用父母给的钱全款买房子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吗?

时间:2018-12-26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父母钱买房】男方婚后用父母给的钱全款房子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吗?

 

  钟涛律师按,房子已经成为家庭资产中最大的了,一套房子可能耗费了二代人的积蓄,为了孩子们结婚,父母都会倾尽心力进行帮扶,如果夫妻恩爱,和和美美倒也没有什么,但是现在离婚率这么高,谁也无法保证不离婚,所以,一旦离婚,财产分割问题就会成为焦点矛盾,那么对于父母在结婚后为子女买房离婚到底该如何分割呢?今天本文讨论的只是父母全款为子女买房的情况,父母出资首付款为子女买房今天不讨论,在钟涛律师以往的文章里以及讨论过。

 

【案例】

父母在夫妻结婚以后,出资300万给儿子买房,是转账给男方账户上,然后男方去付款的,没有贷款,全款购买,但是房产证上是男方一个人的名字。但是房子拿到以后,现在男方让女方从夫妻共同存款里边转给他二十万元用于归还父母,因为存款基本都是老婆保管的,那么请问钟涛律师,这房子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吗?女方到底应该不应该转账20万元钱呢?该做什么防范措施?

 

钟涛律师提醒说,这个情况其实是很不保险的做法,对女方是很不利的

1、根据物权法规定,房屋是以登记为主的。男方父母婚后全款买房,登记在男方一个人名下,按照最新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规定,视为对自己子女的个人赠与,那么女方是没有产权份额的。这个和父母出资首付款买房不太一样的。

2、现在女方要转账20万给男方父母,怎么备注都不靠谱,备注还房款,借款,还是孝敬,都会留下风险,都可能呀归还父母全部出资款。

3、钟涛律师还是建议女方可以出钱,但是要去女方名字添加到房屋产权证上才是最保险的。

 

4、总之,不要让女方除了钱,到最后还分不到房,那就掺了

 

 

 

 

《婚姻法》

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

第七条

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 TAG: 父母出资 财产分割 强制离婚 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 分割原则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