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扫描二维码,向钟律师进行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新闻>【房子在公公名下】诉讼离婚时,婚后购买的的车跟房屋都在男方亲戚名下,该怎么办? >

【房子在公公名下】诉讼离婚时,婚后购买的的车跟房屋都在男方亲戚名下,该怎么办?

时间:2018-12-26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房子在公公名下】诉讼离婚时,婚后购买的的车跟房屋都在男方亲戚名下,该怎么办?

 

我们知道,夫妻离婚总会面临财产分割的难题。分割的前提当然是确认哪些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大部分的夫妻婚后购买房子啊,车子啊都会登记在夫妻双方或者一方名下的,但是也有一些夫妻,基于各种考虑,购买房屋的时候,产权登记在一方父母名下,那么,该房屋到底算谁的财产?离婚的时候如何分割?

 

【案例】

2009年贷款以老丈人的名义买的上海市杨浦区一套房,不到一年被方偷偷转到弟弟名下,在我发现后,老婆给的理由是弟弟做生意没钱需要拿房子贷款,时间是20年,前年花13w买了一辆二手越野车,又登记在弟弟的名下,买车买房的钱包括贷款都是一起出的,但买房时贷款和还款都是以公公的名义,如果离婚,这部分东西还能要回来么?现在我一提起房子就跟我吵架
另诉讼离婚,如果方不配合,需要多少时间,诉讼费一般是多少?

 

 

钟涛律师认为,通常来说,要想主张登记在他人名下的财产属于自己的,最常见的就是主张挂名购房,借名购房了。你要拿出证据证明是你们出资的,出资款和实际付款能够互相对应起来,这是前提条件。其次为什么要挂名在别人的名字下,当初的考虑是什么,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还是逃避法律规定,如果恶意逃避限购措施,那么有可能挂名行为属于无效,你就只能拿回你的出资款,这个一定要注意的。

 

对于上述案例来说,具体应对如下。

 

1、你这个情况肯定是比较复杂了,要想追回房子和车子肯定需要费力的。

2、首先你要收集买房和买车的出资证据,证明购房款和购车款都是你们夫妻的共同财产支付的,只有能够证明这一点,这个官司才可能继续进行下去。

3、其次,获得上述的出资证明以后,你就要悄悄准备第二项证据,就是偷偷录音,找一个由老丈人,老共同在场的时候,装着不经意的样子提起这个房子是你们夫妻购买的,当时为何登记在老丈人名下,现在导致以后如果过户给孙子可能还需要麻烦,总之,不能刻意诱导话题,需要技巧,这个看个人能力了。

 

4、车子的事情也是一样的做法,录音取证,获得小舅子亲自肯定说车子产权是你们的

 

5、做到以上2步,那么恭喜你,车子和房子肯定可以拿回来。

6、如果以上2步不能全部做到,那么最差的结果就是可以拿回出资款吧,算是借款给老丈人小舅子购买了,你只能拿回本金了。

7、现在尽量不要和老发生冲突,维持和平,等所有证据到手以后在翻脸。

希望钟涛律师的解答可以帮助你。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财产分割 外遇出轨 律师调取 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 分割原则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