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产分割>什么时候离婚需要净身出户? >

什么时候离婚需要净身出户?

时间:2022-11-16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什么时候离婚需要净身出户?

只有在夫妻一方自愿放弃全部财产的时候才能净身出户,否则法律上不能强制判决净身出户的,没有这个法律规定。

1、这个从法律上没有这种条文规定,是很难的。只能通过协商谈判方式让他主动放弃财产了。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般来说,人民法院审理夫妻诉讼离婚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原则是男方女方均等原则,然后要考虑一方是否有过错行为,照顾妇女和儿童等等综合因素来看,而不是单纯只看外遇过错行为。

有时候抓住了对方外遇出轨证据非常有用,有时候一点用处都没有。因为每个家庭离婚财产情况并不完全一致。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财产分割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夫妻共同财产,原则上均等分割。根据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和财产的来源等情况,具体处理时也可以有所差别。属于个人专用的物品,一般归个人所有。”

是否认定外遇出轨婚外情,只是有时候会影响到法院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份额大小,但不是绝对的。

首先,我们国家的婚姻法规定的夫妻共同财产一般均等分割,在平均分割,男方和女方一人一半的基础上,结合离婚的原因,是否存在法定过错,照顾妇女和儿童的原则下来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这就是法律的规定。

其次,我们来看净身出户的概念,法律上没有净身出户的这个词语,是老百姓自己的用语,大概意思就是一方放弃全部属于他的财产,把财产给与另一方或者小孩所有,同时离婚,这就是净身出户。

到这里我们理清楚一个思路,法律上并没有规定净身出户的条款,也就是说一方即使存在外遇行为,但是要求他放弃一切财产,不符合法律规定,或者没有法律依据存在。


2、现实案例中, 有些夫妻基于面子和亲情角度自愿放弃全部财产,净身出户,换取离婚自由,这属于自愿放弃,不属于法院强制判决。有些家庭为了名声和影响,确实可以凭着这个外遇证据,双方谈判获得一个非常有利的财产分割方案,特别是地位和名声非常在意的人,即使他们净身出户以后赚钱能力依然存在,所以不怕放弃财产给你和子女,在这样的家庭里,即使一点外遇证据都很有用。

所以现实案例中,有些家庭无论是拍摄的照片,还是找到一点聊天记录,都可以轻易的让过错一方低头,在谈判交锋中占据上风,甚至有些人家确实可以让对方放弃一切财产,净身出户,当然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周围舆论压力之下,如果自身能力依然存在,可以继续挣钱,以家庭大局为重孩子为重才可以,并不能适用其他离婚的家庭。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