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没有任何证据可以离婚吗?离婚很难吗 >

没有任何证据可以离婚吗?离婚很难吗

时间:2011-10-23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没有任何证据可以离婚吗?离婚很难吗

 

钟涛律师按:本律师在办案中,遇到不和男客户和女客户忧心重重的来咨询,询问如果夫妻感情实际以及破裂,矛盾以及好几年都麻木了,但是没有《婚姻法》46条规定的重婚、与他人同居、暴力、遗弃等等的行为,或者猜测有外遇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请问钟涛律师,在这个情况下,一方坚持不下去想离婚,但是另一方死活不同意离婚,有的还放出狠话来,缠着你一辈子就是不同意离婚,这样的还可以离婚吗?没有外遇证据、没有感情破裂证据,也没有分居2年以上海能办理离婚吗?

 

    钟涛律师认为,离婚和结婚一样是每个人的自由权利,就像结婚没有理由一样,任何人都可以行使结婚的权利,离婚也是一样。只是你觉得夫妻2个人过的不愉快,你就可以离婚,随时可以委托律师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没有任何条件和门槛,只要身份证、结婚证就可以要求立案离婚。

 

    起诉立案离婚之后,至于法院是否判决离婚,就必须经过举证、开庭、宣判之后才可以决定是否离婚了。而法官判决离婚的唯一标准就是“夫妻感情破裂”。证明夫妻感情破裂的证据很多,例如:对方的当庭自认;与他人同居的证据、暴力伤害的证据、分居2年以上的证据等等,只要有这些证据,法院就可以判决离婚,甚至第一次起诉离婚也可以判决离婚。

  如果没有上诉证据,那么法院到底会不会判决离婚,还可不可以离婚呢?

 

   钟涛律师的回答当然是肯定,只要你想离婚,就一定能离婚,即使没有任何证据、材料。

   法院对于没有任何证据的离婚案件,判决时非常谨慎的,比较在中国离婚还是比较容易的,一个法官,2个月就可以审理一个离婚案件,决定一对夫妻的命运。但是在国外,任何人想离婚,都要拖上一年以上才可以离婚。所以在中国离婚还是比较容易的。

   没有任何证据材料的话,如果一方坚持不肯离婚,那么法院第一次起诉的时候一般是判决不准离婚,那么当事人必须等待6个月之后第二次起诉离婚,程序还是和第一次起诉离婚一样。如果还是没有任何证据、材料,那么法院还是可能判决不准离婚,又必须等待6个月之后才能第三次起诉离婚,而这一次,即使没有任何证据材料,法官判决离婚的可能性会非常大了。所谓事不过三吧,法官也会结合你多次起诉的事实来看,说明你们夫妻感情肯定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否则普通人谁也不会没事起诉到法院闹离婚玩。

所以,钟涛律师提醒处在不幸婚姻中的当事人,当婚姻不可挽回之后,尽早结束婚姻,才是比较明智的,只有你想离婚,就一定能离掉。

 

 

网站声明:《没有任何证据可以离婚吗?离婚很难吗》系本站原创作品,著作权受法律保护,未经钟涛律师书面同意,本站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坚持追究法律责任。对本文如有不解,建议最好到律师事务所当面详细咨询。钟涛律师多年在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擅长起诉离婚、房产纠纷、离婚调解、协议起草及涉外离婚诉讼等业务,预约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300米)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诉讼离婚 聘请律师 财产分割 分割原则 上海法院 离婚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