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扫描二维码,向钟律师进行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分居伤害】一方死活不离婚怎么办,分居不离婚对谁伤害大? >

【分居伤害】一方死活不离婚怎么办,分居不离婚对谁伤害大?

时间:2018-12-20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分居伤害】一方死活不离婚怎么办分居不离婚对谁伤害大

 

  夫妻之间因为爱情而结合在一起,也因为爱情消散而离婚,因为爱,所以爱。不过,有些夫妻离婚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的顺利,处于家庭,地位,财富,名誉的考虑,即使没有了爱情,有些人还是希望不离婚,采取拖延策略,什么也不干,甚至最好分居,那么,一方死活不离婚怎么办分居不离婚对谁伤害大

  

一、分居也不能自动离婚。

  分居只是夫妻关系比较冷淡之后,夫妻自行采取的行为,不属于离婚的程序。要想离婚,只能通过民政局领取离婚证,或者去法院起诉由法院判决书来离婚,从来也没有夫妻自己分居几年算自动离婚的,没有这回事。结婚证自己不去办理了离婚手续,就永远有效。分居2年只是法院判决离婚的参考条件之一。

 

所以,分居时间再久也没有用,还是夫妻关系,那么在夫妻感情没有任何改善的情况下,长时间的冷战对夫妻都会是一种伤害,纯属拖延时间了。这么长久的拖延下去,可能1年,2年,3年,谁都无法解脱。

  对于老公这一方来说,无论离婚原因是什么,感情生活肯定空虚了,原来可能没外遇出轨,在分居期间有可能被他人趁虚而入,造成夫妻关系的进一步紧张。

 对于老婆来说,作为女人,时间拖得越久,年龄就越大,如果夫妻已经有了小孩,那么守着小孩还可以,如果夫妻没有小孩,作为女性来说,必然面临再婚,生育子女的问题,既然现在的婚姻不满意,不可能再和好,那么白白浪费这几年,错过将来的爱情和婚姻,已经最佳的生育年龄,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更多的时候,没有生育子女的女性不太愿意拖延很久,而已经有孩子的女性这无所谓。

 

  二、分居期间对于夫妻共同财产是一个考验。

  分居期间,如果夫妻共同财产是由一方掌握,可能会面临风险,例如房产上如果只有一个人,可能会被偷偷出售,股权都是登记在一个人名下,可能无偿转移,或者以极低的价格出售,银行存款转移就更加方便了,虽然说婚姻法上规定,对于偷偷转移财产行为予以制止,可能不分或者少分割来惩罚,但是追偿起来困难很多,到底转移多少财产有的时候另一半呢根本就不知道,压根不知道财产有多少,你要想惩罚对方,前提是你要知道对方到底转移哪些财产,如何转移的。

 

 

二、一方死活不同意离婚怎么办。

 是否一定要离婚,这个只能你们夫妻自己心里有数。一旦下定决心要离婚,那么钟涛律师建议你不要拖延,该协商协商,协商不成的,尽快向法院起诉。启动离婚诉讼法律程序。通过法院起诉离婚,法律程序时间是固定的,第一次起诉离婚,如果不成可能第二次起诉离婚,大部分的夫妻只要起诉法院2次,就可以离婚了。

 

 所以,离婚并不可拍,没有希望的无限期拖延才是可拍,当然,有些夫妻由于性格顾虑,迟迟无法作出决定,这个时候要要多参考父母,朋友,家人的意见来综合判断,是否该离婚,如果确实婚姻无法挽回,早日决断。

 

 

第三条 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和遗弃。

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 TAG: 财产分割 外遇出轨 律师调取 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 分割原则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