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一方不同意离婚 另一方可以强制吗》 >

《一方不同意离婚 另一方可以强制吗》

时间:2017-10-16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一方不同意离婚 另一方可以强制吗

 

当夫妻走到离婚这一步的时候,总是万般无奈,没有了感情,剩下的就是利益和争吵。一旦有一个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很有可能导致离婚问题都无法达成,双方继续拖延下去。短的拖个几个月,长的可能拖延几年都有可能,不是谁都有那么多的耐心继续耗下去,那么如果一方不同意离婚,另一方可以强制离婚吗?

 我们先来看看婚姻法对此是如何规定的。《婚姻法》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可见,我国婚姻法上规定了夫妻任何一方均有权直接向法院起诉离婚。即使有一方不同意离婚,也还是可以通过法院起诉的方式强制判决离婚,一句话总结就是,只要你想离婚,就一定可以离掉。此时是不是有人要问了,难道离婚这么容易,只要向法院起诉就可以离婚,这也太简单了吧!

 答案但是不是这么简单。向法院起诉离婚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法院离婚程序有一套严格的程序,不是随随便便就判决离婚的,夫妻是法院在审查夫妻感情确实已经破裂,或者符合法定的离婚过错基础之上,法院才会判决离婚,如果夫妻之间仅仅是吵吵闹闹,没有什么证据证明存在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那么法院通常不会判决离婚的,会驳回起诉。这个叫做第一次起诉离婚。

在第一次起诉离婚被法院驳回以后,必须等待6个月的冷静期,6个月之后,可以第二次向法院起诉,通常第二次法院就会判决离婚了。

上述走完二次起诉离婚的时间通常都在1年以上。一般的夫妻走到这个时候都会处于冷静思考,而不是意气用事草率离婚。具体起诉离婚的法院程序钟涛律师在其他文章里边有详细的讲解,本文就不再重复了。

上边讲的都是一方不同意离婚,另一方有权向法院起诉强制判决离婚。那么如果夫妻双方能够协议一致,可以到民政局办理协议离婚手续。

总的来说,夫妻任何一方任何时候都有权离婚,不存在另一方不同意就不能离婚,可以拖死一方的情况,生活中有不少这样的认识误区。离婚是每个人的法定权利,当然受法律保护,虽然法院审查离婚问题比较严格,但是总归是一定可以离掉的,不要怕程序麻烦,聘请一个专业离婚律师,其他的都不用操心。钟涛律师,助你一臂之力。咨询电话:15800502572.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单方面离婚 财产分割 强制离婚 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 分割原则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