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离婚调解】上海法院办理离婚民事调解需要多长时间程序是什么? >

【离婚调解】上海法院办理离婚民事调解需要多长时间程序是什么?

时间:2016-10-28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离婚调解】上海法院办理离婚民事调解需要多长时间程序是什么?

 

   两口子结婚时间长了,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冲突。有的冲突,可以经过双方沟通就解决掉了。有的冲突就是越来越大,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夫妻离婚。夫妻双方想离婚通过上海法院办理离婚。需要多长时间?离婚调解程序是什么?

 

第一,离婚调解程序需要多长时间?

 

通常来说上海法院的离婚调解程序会在30天以内完成,如果案子比较复杂,夫妻双方均可以向法院申请延期。可以延期到60天,最长不超过90天。中间如果需要鉴定评估。时间另外算。调解程序的起点是从一方递交起诉材料到上海法院,法院交案件与受理分配的诉讼调解中心之后开始起算的。

 

 

第二,离婚调解程序是什么?

 

所谓离婚条件程序是指。一方起诉到上海法院以后在法院正式开庭之前,根据婚姻法的规定你说案件必须经过调解之后,才能开庭。现在的调解一般是由上海法院的诉讼调解中心负责。诉讼调解中心会安排专门的调解法官,调解员会发通知给夫妻双方或者电话通知夫妻双方。某个时间到上海法院来参加调解。在调解会上调解法官会询问夫妻双方离婚的原因。如果夫妻双方离婚是因为一方有过错,法院会一直言辞的批评过错一方同时也会安慰另一方。代表法律正义主持公道,如果夫妻之间存在在交大的误会或者是误解,或者是说有不切合法律实际规定的一个要求和幻想。法官也会指出其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要求和幻想。让一方放低要求降低姿态。在这个情况下看看夫妻双方能不能够达成一致。

   通常来说,调解员比较自由一点,不像上海法官一样。必须保持一个严肃的形象。法官必须站在一个公正的立场。有些话并不好讲,但是调解员就不一样。调解工作并没有严格的法律程序。所依据的是夫妻双方自愿原则,只有在夫妻双方都心甘情愿的情况下才能够调解达成一致。这样的调解才能够达到绝大的效果。这才是诉前调解的目的。

 

 

第三,如果一方接到调解通知以后不来,会有什么后果?

  上述文件说过调解是必须坚持自愿的原则的。如果夫妻一方接到法院通知不来或者是说调解到一半中途退出。不愿意调解,那么在这个情况下,法院只能结束调解程序。转入正式开庭程序,调解并不能像开庭那样可以缺席调解,因此,即使不参加调解并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后果。但是钟涛律师是不建议这么做,不要放弃每一次解决问题的机会。

 

第四,如果调解成功会怎么样?

 如果夫妻双方在调解员的主持之下能够达成调解一致,那么。会签署调解笔录,之后会制作调解文书调解文书上有法院的公章。o如果夫妻一方,不履行调解文书中约定的内容。另外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调解书和判决书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而且如果是调解离婚的,这个条件书就等同于离婚证,你可能要保存好了,将来再重新登记结婚的时候需要出示你的,离婚证明,那就是这份调解书。调解书并不需要再去换取离婚证。这是通过法院离婚的,不是通过民政局离婚,民政局是不可能再次发给你。通过法院你已经离婚了不可能离两次婚。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律师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离婚调解程序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很复杂。能否调解成功,关键在于夫妻双方的,要求是否能够各自降低达到一个平衡点。如果夫妻之间的矛盾非常剧烈。任何人也无不可能做通调解工作,在这个情况下调解其实是没有必要。大家只要转入正式开庭由法院强制判决好了。钟涛律师咨询电话15800502572。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诉讼调解 时间期限 费用钱财 离婚程序 离婚费用 上海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