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强制离婚】夫妻一方不同意离婚 另一方可以强制离婚吗? >

【强制离婚】夫妻一方不同意离婚 另一方可以强制离婚吗?

时间:2016-10-27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强制离婚】夫妻一方不同意离婚 另一方可以强制离婚吗?

 

 

这个社会,每天有结婚的,每天也有离婚的,就像很多人结婚时第一次一样,离婚,有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面对,所以,大家都没有经验,但是,专业离婚律师,每天处理这个案件,经验比较丰富,你比如说,夫妻之间感情出现问题,双方之间不可能再错下去了,或者是一方不想再继续错下去了,那他肯定想提出离婚,但是夫妻另一方,可能基于各种各样的考虑,不管是为了孩子,还是怕财产损失,或者怕周围的邻居和亲戚,说三道四?总之,她就是不想离婚,这个情况怎么办?如果夫妻一方不同意离婚,另一方可以强制离婚吗?

 

第一,法律是否规定了强制离婚程序?

 

   答案是肯定的,本身结婚就属于法律上的一个比值关系,将本来没有关系的男女通过婚姻联系在一起,这就是婚姻法,婚姻法上,既然规定了结婚,肯定也规定了离婚程序,光辉发规定,男女双方要求离婚的,如果能够协商一致,可以到民政局办理协议离婚,如果协商不一致,任何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无效的,可以判决强制离婚,当然了,这个判决强制离婚,肯定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夫妻感情彻底破裂是法院判决强制离婚的认定标准。

  也就是说,向法院起诉离婚就是强制离婚,由法院以判决书的形式判决男女双方强制离婚。起诉离婚,也叫单方面离婚,为了解决夫妻双方无法协商一致。一方有坚持要离婚的一种方式。只要你想离婚就没有离不掉的婚。无非就是向法院多起诉几次而已。一般来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向法院起诉两次以上就可以判定强制离婚了。整个时间周期从六个月到一年半不等。

 

 

第二,这个强制离婚程序是,该如何行使?

 

  上文说了,强制离婚程序也叫起诉离婚程序。首先,你需要聘请一个离婚律师。离婚律师会指导你准备相应的材料,例如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小孩出生证,房屋产权证,等等。然后律师会帮你起草相应的诉讼文书。比如起诉状,查封申请书。之后将这些材料递交到法院去进行立案。

  法院就收到材料以后首先会分配到法院的诉讼调解中心。有诉讼调解中心的调解法官进行处理。调解法官会分别通知夫妻双方。安排一个时间到法院调解中心来。进行诉前调解。诉前调解,没有特别的形式。采用比较随和的方式询问夫妻双方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看看在这个离婚案件当中,双方的要求是否可以各自退让一步。例如说一方坚持要离婚,那么你离婚的理由是什么?是不是对方犯了什么原则性的错误。或者是说你们双方已经已经发生了不可挽回的矛盾。对方有没有暴力殴打情况?有没有外遇重婚情况?有没有遗弃,抛弃的情况。其实是关于子女抚养,如果是双方都想要小孩抚养权。那么双方的各自优势在什么地方?小孩从小和谁一起生活,被谁抚养长大。双方的经济收入,和财产情况是否能够支撑小孩今后的成长。如果是财产分割,那么这个财产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还是属于夫妻一方的婚前个人财产。夫妻财产当中是否涉及到夫妻以外的第三人。如果夫妻双方都想要这套房子那么是否可以协商一个价格,有一方变现的另一方相应的折价款。总之通过以上相应的问话,看看双方能不能找一个调解的平衡点。如果可以调解可以当场制作调解书。如果不能调解那么就结束了,转成下一个正式立案,开庭程序。

   开庭程序之前法院会发开庭传票。传唤夫妻双方到法院去开庭。这个开庭是有严格的法律程序的和调解不一样。在法庭上法官会询问原告的诉讼请求。也会询问被告对原告的诉讼请求有什么意见,之后会让原告举证,然后被告对原告的自己发表意见。然后被告提出证据,原告发表意见,之后法院会归纳一个案件的争议焦点,原被告双方围绕着这个争议焦点发表各自的辩论意见。最后开庭就结束了,原被告双方在开庭笔录上签字确认。法官会在适当的时间做出判决。一审程序就结束了

  如果夫妻双方在接到判决以后不服?可以在15天上诉期以内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再把开庭程序走一遍。然后再做出判决。

 

第三,强制离婚需要多久才可以离掉?

  一般来说,夫妻一方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你符合婚姻法规定的四种过错之一。那么第一次诉讼就会离判决离婚。整个周期大约在三个月到六个月之间。

  反正,如果你不符合婚姻法规定的过错之一。就是单纯的两口子吵架过不下去了。你就向法院提起诉讼离婚,或者说,你说知道对方有过错,但是无法提供证据,或者提供的证据不被法院采啦,形式上也属于没有过错的离婚。在这个情况下,第一次法院肯定不会判决你们离婚的。你需要在判决下来以后。还需要等待六个月的冷静期。之后才可以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离婚。把第一次起诉程序重复走一遍。然后法院作出判决,大部分的夫妻家庭在第二次起诉当中就会判决离婚的。

 

以上就是强制离婚的,大概程序。强制离婚就是适用夫妻一方无法协商一致,另一方坚持离婚的。不管对方是否同意,法院都可以强制判决你们离婚。婚总是可以离掉的,所以没有必要突然下去。如果夫妻双方能够达成一致,或者经过律师的努力能够谈成功。那么尽早结束,对大家都是一个解脱。如果你看完本文依然存在疑惑可以联系钟涛律师咨询电话15800502572。

. TAG: 诉前调解 时间期限 费用钱财 离婚程序 离婚费用 上海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