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产分割>【财产分割】协议离婚财产该怎么分割 >

【财产分割】协议离婚财产该怎么分割

时间:2016-10-20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财产分割】协议离婚财产该怎么分割

 

客户咨询

律师,你好,咨询个问题,跟老公协议离婚,孩子抚养权同意给我,共同财产有,一套房子,婚前购置,他爸妈首付30万,婚后共同承担30万房贷,房产证上只有他的名字,现在市价110万的样子,已还房贷6年半;一辆车,婚后购买,15万,他的名字;一份孩子的保险,每年保费4500;协议离婚财产该怎么分割?孩子由我抚养,他每个月给多少抚养费

 

一,什么是协议离婚财产分割,按照什么标准

上海钟表涛律师认为,这个问题,是很多,面临婚姻困扰的家庭,分割夫妻财产的事,都会遇到,首先,我们所说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一定是,属于夫妻双方共有的财产,必须满足这一点,才谈得上夫妻来共同分割,如果不是夫妻共同财产,哪肯定就谈不上分割,对于协议离婚来说,首先首先法律上没有规定,必须按照什么原则呢!协议就是协商处理,达成一致你请我愿,两个人协商一致后,怎么分割都可以,当然了,一般夫妻协商,都是有一个参照标准的,这个参照标准,就是所谓的法定分割标准。

 

二,法院诉讼离婚参照什么标准来分?

最高人民法院,成于1999年,发布过,关于夫妻离婚,财产分割,原则的一个司法解释,解释当中规定了这么几个标准,夫妻双方,份额均等的原则,照顾妇女和儿童的原则,照顾,无过错方的原则,有利于生产和生活的原则,夫妻离婚财产分割,就是以上几个原则的综合运用,一个大的前提就是,夫妻双方,有同等的财产分割权利,是大家俗称的,50%,对50%,这是一个大的一个框架,那么信你会,也是要按照这个框架来进行参照适用,首先夫妻双方,各占50%,然后,再考虑,有没有过错?或者,孩子跟谁一方,在50%的范围以内,一方适当增加,另一方适当减少,那么很多人把握不了的事,这个增加的比例是多少?这个减少,的比例又是多少?我们先说法定的标准,法院在处理类似的问题的时候,是属于法官自由裁量权范围,也就是,当事法官说了算,法律并没,并没有明文规定,这个自由裁量范围,但是,根据目前,法院审理实践的惯例来说,一般也就是10%,浮动范围以内,也就是说,一方,得到60%,另一方,得到40%,这已经是,很不错的一个,分割比例的,如果,再想往上突破,必须双方,面临着,极端的情况,或者需要,法院领导进行,审批,大部分的法官,都是在这个范围以内,进行自由裁量,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法院审理案件,如果要进行自由裁量,必须是要有证据进行支撑的,并不是说,一方当事人,只在另一方当事人犯了很大很大的错误,法官就会相信,打官司要按照事实和证据来说话,一切以证据为主,有证据,就可以制胜,如果你没有证据,那你说了也是白说,所以,很多当事人在法庭上说了很多很多,认为法官就一定要相信他,一定要主持正义,但是,法官有没有,在日常生活当中,天天,监督你们夫妻双方是怎么过的?事实到底如何,只有夫妻双方,你知他知,第三人根本无从知晓,凭什么,就能相信你的一面之词?所以有些当事人认为,法院判决不公,没有对这个过错方进行惩罚,此时实际上是一个误解,而现实当中,如果要主张对方存在过错行为,提供所谓的证据,实际上是很困难,对于一般的当事人,根本是办不到,所以呀!我们就暂定,夫妻双方法定的分割原则是,一人一半,那么,如果是协议离婚,就是基本上参照一人一半,来进行处理。

 

三,协议离婚是否可以突破这个原则呢

  既然,上面已经说过了,协议离婚,这个原则,也是参照,诉讼离婚的,夫妻双方一人一半的这个原则来分割,来谈判,那么协议,离婚是否可以突破这个原则呢!答案是肯定的,是可以突破,诉讼离婚分割原则,离婚,属于普通的民事纠纷,对于民事纠纷时,能不管就不管,只要你不违法,怎么做都行,虽然存在,一人一半,这个分的标准,如果如果一方自愿放弃,不分一份钱,把财产全部留给对方,,或者是孩子都可以,这个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净身出户,,这里可能大家有人会问,什么叫净身出户?法律上支持净身出户吗?什么办法让对方一定做到净身出户吗?首先,法律上并没有净身出户这样的法律规定,也就是说,如果是法院判决,是不可以,做出净身出户的判决的,也不允许法官这样做,法律上,这么,规定,是为了保护一方,最基本的生存权利,起码让人家有吃饭和生活的钱,不能把人赶尽杀绝,即使他犯了天大的错误,,总得留一个,活路给他,那么,法律上也并没有禁止,因此,夫妻双方可以自由协商确定,一,方自愿净身出户,都是可以的,现实当中,能够自愿放弃全部财产的,肯定是,首先有一个,挣钱的能力,然后,一般都是为了,尽快离婚,和第三者,尽快结婚,有能力不愁将来,没有钱,所以才自愿放弃全部财产,给老婆和孩子一个保障,那么,又有人会问?是不是夫妻双方,可以签订一个所谓的忠诚协议,来约定,如果一方,如果一方,出轨了,或者是犯了错误,就这样放弃全部财产,做到净身出户,可以吗?这样的约定符合法律规定吗?但是,不符合法律规定,法律上不允许这样的忠诚心协议,不允许用,事先的协议来约定,剥夺一个人的全部财产,这个和,协议离婚的时候,自愿放弃是两回事情,一个是,自己愿意放弃,一个是被协议强制剥夺,本质上完全不一样,换句话就是说,协议离婚的时候,如果一方不愿意放弃全部财产,那么,是不可能做到净身出户,那你当初的净身出户,都是当事人自愿放弃的。

 

四,案例当中,夫妻财产,应当如何分割?

  首先关于这个房子,因为属于,婚前购买,那么房屋的产权,基本上是属于男方个人左右,但是,这夫妻结婚以后,男方,依然在,归还房屋贷款,按照法律规定,婚后的所有收入,包括你的公积金也好,你的工资也好,都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你用你的公积金还贷,这个钱,也相当于是用夫妻的共同财产还贷,所以,这部分的钱,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同时,他的钱投入到房屋,还贷当中,随着房屋的增值,也在增值,所以,除了要分割,已经归还的房本金之外,还要分割,本金,增值的比例,这个比例严格来讲是与夫妻,领结婚证的为起点,现实当中啊!法院,处理,都是以房屋购买价格,为起点,多少也有点不太公平,差的计算公式是,离婚后已经归还的贷款总额为分子,去除以,首付款,和,贷款总额以及,三十年贷款利息,的总和,这个比例,再去,再去乘以,房屋的差价,收得到的,就是,经济补偿金的数额。也就是说,房子,归男方所有,但是男方要给予,女方,婚后还贷本金的一半以及,这一半所对应的增值比例,这就是经济补偿金

 关于车辆,因为属于婚后购买,,无论,就在男方名下,还是在女方名下,都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的时候就是一人一半进行分割,当然了,车辆,还要考虑行驶年限,进行一个折旧,我是按照购买价来进行分割的。

  关于保险,如果说说不是很大,不建议进行分割,你有保险分割,你要考虑,保险现金价值,这个现金价值,你已经投入的保费金额。

 

 

以上,就是关于协议离婚当中,财产到底如何分割,进行的疑点解答?文章篇幅有限,有一些内容,并没有进行详细阐述,在钟涛律师网站当中,对相应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大家有兴趣可以进行观看,如果你看完了本文,不明白,或者说,依然存在着,不符合你的,具体情况的你难问题,那么,你可以电话联系钟涛律师,咨询电话,15800,502,572,到律师楼,进行详细面,钟涛律师会根据你的,关于具体的情况,财产的具体情况,为为你提供最适合你的方案,帮助你,解决困扰,早日走出,低谷,最大限度,争取你应当得到的利益。

. TAG: 财产分割 时间期限 费用钱财 离婚程序 离婚费用 上海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