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单方面如何离婚】夫妻一方坚决想离婚,可是另一方不同意怎么办?单方面可以强制离婚吗? >

【单方面如何离婚】夫妻一方坚决想离婚,可是另一方不同意怎么办?单方面可以强制离婚吗?

时间:2015-10-10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单方面如何离婚】夫妻一方坚决想离婚,可是另一方不同意怎么办?单方面可以强制离婚吗?

 

  导读:钟涛律师按,一方想离婚,另一方不同意能里掉婚吗?单方面离婚该如何向法院起诉?法院离婚程序是什么样的。

 

【客户咨询】我和老婆结婚有7年了,小孩子今年5岁了,现在夫妻感情早已经没有了,整天过的和陌生人一样,没有什么意思,我想离婚,可是老婆死活不同意,房子也只有一套,请问钟涛律师,另一方不同意我该怎么办?如何做才能离掉婚?

 

【客户咨询2】我和老公结婚已经快两年了,最近他的脾气越来越暴躁,我们经常为了琐事争吵,他打骂我,可每当我提出离婚,他却不同意,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想摆脱他,又怕他会乱来,他说过如何离婚就弄我全家,请问钟涛律师,我该怎么办才能离婚掉?

 

 

 

上海离婚律师钟涛解答,根据最新的婚姻法规定,中国离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协议离婚,只要双方同意离婚,并对子女抚养、财产分割问题达成一致,就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离婚登记,好聚好散和平分手。二个是诉讼离婚,根据夫妻对离婚、子女、财产任何一项无法达成一致,就只能通过法院诉讼离婚。

钟涛律师归纳总结如下,大家在离婚过错中大致会遇到以下几种情况

1、夫妻如果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

我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方起诉离婚,直接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状,法院立案后,在15日内通知审理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婚后如果女方在怀孕和哺乳期间,法院是不受理男方提起的离婚诉讼的。小孩抚养问题,法院会考虑到谁更有抚养能力,小孩跟谁更有利于小孩的成长和发育。

 


2
、诉讼离婚一方不同意可以走法院诉前调解程序

根据婚姻法规定法院在审理一方不同意离婚的案件时,首先应当进行诉前调解;调解是在人民法院诉讼调解中心进行,由法院聘请的专业人民调解员主持,也会有书记员记录,调解过程比较随意,不会严格按照程序来,主要是看看是否矛盾比较小,能否达成一致,如果夫妻双方能够调解和好,或者调解离婚,那么直接当场就可以制做调解书,调解书盖有法院的公章,和判决书一样的法律效力。如果夫妻双方无法调解,或者一方坚决要求离婚,另一方坚决不同意离婚,那么就只能进入正式开庭审理阶段了。

 

3、如果一方坚决不同意离婚,也不同意调解怎么办?法院判决
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后,发现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并无和好可能时,法院就可以作出准予当事人离婚的判决。单
4
、感情破裂体现在什么方面。
  
如果是一方不同意离婚的情况下,另一方要起诉离婚并且要注意收集感情破裂的证据,如家庭暴力的证据、包二奶的证据、感情不和分居的证据等等,通过证据说明两人感情已无和好可能,法院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才会判决。

 


5
、如何证明分居事实
  夫妻双方虽然存在着分居的事实,但当对方否认、而自己没有证据时,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法院对分居事实将不会予以认定。因而,在单方面做出分居决定时,应注意做好分居的证据收集和保全工作,书信来往、录音录像、证人证言、另寻住所的租赁合同、新住址接收的信件等等,都可以成为证明分居的证据。

 

6、一方不同意离婚,法院会如何判决

一般先走法院起诉,第一次一般都是判调解,然后分居半年以上第二次起诉,没有太多的财产纠葛都很快判离的。还有就是如果有事实证明分居超过两年,就可以直接诉讼离婚,也是很快就判离。分居的时候要注意的是,分居的原因是由于夫妻感情不和,而不是因工作、学习等原因导致的两地分居,以及因住房问题造成的夫妻不能同室而居。

 

以上就是一方想离婚,另一方不同意离婚如何办理离婚的一点解答,钟涛律师详细能够解答大部分网友的疑惑,当然了,离婚必然是个复杂的问题,仅仅靠你看几个网页和法条绝对无法帮你离婚掉,专业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离婚律师来帮你做,有了钟涛律师助你一臂之力,定能马到成功。

. TAG: 单方面离婚 时间期限 费用钱财 离婚程序 离婚费用 上海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