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要到法院起诉离婚如何写离婚起诉书? >

要到法院起诉离婚如何写离婚起诉书?

时间:2011-10-25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要到法院起诉离婚如何写离婚起诉书?

 

   不少客户都会咨询钟涛律师,夫妻感情不和,现在想离婚,但是

不能协议一致,可能要要到法院起诉离婚,请问需要带什么证件?交到法院的起诉书必须是打印的吗?必须是A4纸吗?手写的可不可以?

  上海离婚专业律师钟涛解答,起诉离婚需要准备起诉状、身份证等材料,大致如下:

1、结婚证、身份证,起诉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不需要户口本。
2、可以到网上查一下,其实也不需要写得很好,只要简单的写写离婚的理由就可以了,离婚的理由要充分,当然还有一定的格式,格式在网上可以查到。
3、可以手写也可以打印都没问题。
4、上海地区法院诉讼费如果不涉及20万以上的财产,诉讼费是200元。

2、起诉状样本

离婚起诉状

原告: ,女,汉族,1981年11月20日生,住上海市浦东新区 

被告: ,男,汉族,1982年01月14日生,住上海市浦东

诉讼请求

一、判决原告与被告离婚; 

二、婚生子女     由被告抚养; 

三、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详细见财产清单)。

事实和理由

原告于   年3月经人介绍与被告认识,2004年1月15 日与被告在   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双方生有一个   

 从2007年8月开………………………………惹草,与其它女人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没有尽到夫妻之间应有的忠实义务,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 

原告和被告的感情早已破裂,夫妻双方结婚仓促,性格不合,被告还对原告实施家庭暴力行为,使原告身心疲惫;……………………义,因而理当结束这段婚姻。 

为此,原告根据《婚姻法》和《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向你院提起诉讼,请你院依法判决。 

    此致 
上海市………………人民法院  


                                       具状人:…… 

                                                 年  月  日

 

网站声明:《要到法院起诉离婚如何写离婚起诉书?》系本站原创作品,著作权受法律保护,未经钟涛律师书面同意,本站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坚持追究法律责任。对本文如有不解,建议最好到律师事务所当面详细咨询。钟涛律师多年在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擅长起诉离婚、房产纠纷、离婚调解、协议起草及涉外离婚诉讼等业务,预约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300米)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诉讼离婚 法院传票 财产分割 分割原则 上海法院 离婚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