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关注微信号,详细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司股权>婚后设立的公司股份的升值部分算不算是夫妻共同财产? >

婚后设立的公司股份的升值部分算不算是夫妻共同财产?

时间:2011-10-23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其他点击:

婚后设立的公司股份的升值部分算不算是夫妻共同财产

 

钟涛律师按:现在是商品经济时代,个人开设公司的越来越多,而且有不少家庭只是有一方设立公司,经营公司,那么,当离婚的时候,股份如何分割呢?

 

【客户咨询】

我和老公2007年在浦东新区南汇惠南镇登记结婚,婚后有一个儿子,今年2岁。2009年我父母出以我的名义成立了一家公司,我是股东,董事长,公司经营一直也是我在负责,老公没有参与过。

 

我们由于性格不合现在准备离婚。请问钟涛律师,这公司的资产如何分?投公司股份升值的部分是夫妻共同财产吗?我想要2岁的儿子,该怎么样去争取呢?谢谢钟涛律师。

 

【上海离婚律师钟涛解答】

 

12岁以内的孩子一般归女方抚养,2岁以上的由法院结合实际情况,对孩子成长生活更有利的原则作出判决归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婚后成立的公司,出资是你父母出资,如果没有特别的约定,视为对你们夫妻双方的赠与,属于你们夫妻共同财产。公司经营资产增加的部分也是属于投资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一般是平均分割。

 

网站声明:本文系本站原创作品,著作权受法律保护,未经钟涛律师书面同意,本站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坚持追究法律责任。对本文如有不解,建议最好到律师事务所当面详细咨询。钟涛律师多年在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擅长起诉离婚、房产纠纷、离婚调解、协议起草及涉外离婚诉讼等业务,预约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300米)

 

【法条】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

第十五条 夫妻双方分割共同财产中的股票、债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以及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时,协商不成或者按市价分配有困难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数量按比例分配。

  第十六条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涉及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中以一方名义在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额,另一方不是该公司股东的,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夫妻双方协商一致将出资额部分或者全部转让给该股东的配偶,过半数股东同意、其他股东明确表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该股东的配偶可以成为该公司股东;

  (二)夫妻双方就出资额转让份额和转让价格等事项协商一致后,过半数股东不同意转让,但愿意以同等价格购买该出资额的,人民法院可以对转让出资所得财产进行分割。过半数股东不同意转让,也不愿意以同等价格购买该出资额的,视为其同意转让,该股东的配偶可以成为该公司股东。

  用于证明前款规定的过半数股东同意的证据,可以是股东会决议,也可以是当事人通过其他合法途径取得的股东的书面声明材料。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公司股份 公司工厂 夫妻离婚 上海法院 分割原则 婚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