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扫描二维码,向钟律师进行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子女抚养>【非亲生】离婚后发现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该怎么办?可以推翻离婚协议财产分割条款吗? >

【非亲生】离婚后发现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该怎么办?可以推翻离婚协议财产分割条款吗?

时间:2018-12-13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非亲生】离婚后发现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该怎么办?可以推翻离婚协议财产分割条款吗

 

 

夫妻感情不好,离婚现在很正常,而且很多夫妻离婚的时候,男方考虑到为了孩子考虑,会放弃部分或者全部财产给儿子和老婆当多年以后,偶然之间发现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那么是否可以主张撤销之前的离婚协议,要求财产重新分割?而且是否可以要求主张赔偿这么多年的抚养费和把孩子当做自己亲生儿子抚养的精神赔偿损失?

 

 

一、可以要求撤销之前达成的离婚协议,要求对夫妻共同财产重新分割。

 

   在原来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时候,老公不知道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压根不知道老婆外遇出轨的事情,在正常情况下,基于对孩子的照顾和妻子的体谅,在财产分割上会做出一定的让步,这是很正常的,并且基于正常对方夫妻关系,在离婚的时候办理了协议离婚,把存款和房子都留给了老婆孩子。多年以后,偶然因为医院验血的问题,发现夫妻都是A型血的情况,儿子是B型血,进而通过亲子鉴定,发现儿子不是自己亲生的。

   

在得知真相后,老公肯定收找老婆询问原因,再这样的情况下,老婆无法抵赖,只能承认户内出轨,和别人生下儿子,正常的老公都会精神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而且如果周围邻居,亲朋好友知道这个消息,会如何看待老公,这么多年被瞒着,肯定会造成很严重的精神伤害。

 

根据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九条规定,男女双方协议离婚后一年内就财产分割问题反悔的,请求变更或者撤销财产分割协议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

 

  钟涛律师认为老公作为不知情而抚养非亲子的孩子多年,可以起诉确认非亲子关系,并请求返还所支付抚养费、重新分配财产及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二、如果在离婚的时候没有放弃自己的财产份额,而是正常平均分割的,那么财产分割协议无法推翻,但是确实可以主张返还已经支付的抚养费。

   

   这么多年,抚养孩子除了金钱上的支出,感情上也付出不少,钟涛律师认为,目前法院仅仅支持返还抚养费是原因不够的,第一谁也无法详细统计这么多年来抚养费共计花费多少,第二有些东西是金钱无法弥补的。

 

 

三、亲子鉴定事情并不复杂,只要自己带着孩子一块到亲子鉴定机构就可以做了,十几天就可以出具结果。如果无法带着孩子一块去,也可以采集一些头发什么的,也可以做出结果。

   很多家庭因为见不到孩子,可能无法偷偷去做亲子鉴定,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主动说明利害关系,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规定,如果老公一方提出一定的证据,有合理理由怀疑孩子不是亲生的,老婆出轨,那么法院就会明确告知女方,要配合做亲子鉴定,把孩子带过来,如果不配合,那么后果自负。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第二条  夫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不存在,并已提供必要证据予以证明,另一方没有相反证据又拒绝做亲子鉴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不存在一方的主张成立。 当事人一方起诉请求确认亲子关系,并提供必要证据予以证明,另一方没有相反证据又拒绝做亲子鉴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推定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一方的主张成立。

 

 

当你面临类似困扰,因为婚姻和孩子的事情焦头烂额之际,寻找专业律师帮助,是比较不错的选择,钟涛律师咨询电话 15800502572.

. TAG: 子女抚养 外遇出轨 律师调取 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 分割原则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