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扫描二维码,向钟律师进行咨询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Q Q:17281477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程序>【法官提问】诉讼离婚在法庭上如何回答法官问题 >

【法官提问】诉讼离婚在法庭上如何回答法官问题

时间:2018-11-12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法官提问】诉讼离婚在法庭上如何回答法官问题

 

 

  夫妻结婚久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归会导致感情不好,有些夫妻大吵大闹,有些夫妻寻找外遇出轨,最终会导致夫妻走到离婚这条路上来。如何夫妻2个人好聚好散,那么可以通过民政局去协议离婚,这样对双方情感伤害最小,日后好相见。但是如果夫妻无法协商一致,那么就只好上法院起诉解决了。

 

   到法院打官司,很多国人都是第一次,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在法庭上回答法官的提问呢?下面钟涛律师结合法院诉讼程序和办案经验为你做个详细的解答。

 

1、你无论是作为原告起诉对方,还是被对方告到法院,那么在开庭之前肯定对案情以及诉讼请求是比较了解的,而且应该寻找一个专业律师陪同,给你解答,主要的就是要根据对方的诉讼请求和你的需要要求来准备,就是你想向法庭表达一个什么事实,提出一些什么要求,需要法官为你主持什么正义,分割哪些财产,等等要让法官明白你的要求。

2、关于离婚案件来说,法官比较关系的问题主要要一下几个,你们夫妻结婚认识的基本过程,婚后生育子女情况,夫妻矛盾的经过,到底因为什么原因离婚。夫妻的感情一开始是不是好的,后来如何变坏的。现在双方有什么过错,是否存在分居,子女一直由谁在抚养,双方工资收入如何,家庭共同财产如何,子女跟谁抚养,是否存在共同债务等等这些基本问题。

3、在法庭开庭是比较严肃的问题,很多人一开始进入法庭,见到法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随着开庭深入,以及和对方的争吵,会慢慢进入状态。钟涛律师建议,在开庭之前你就应该把这些问题全部考虑进来,并且书面记录下,以免开庭的时候紧张而忘记。另外,你也要对法庭的程序要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一般的离婚案件开庭,法官不会给你太多的时间,一次开庭一般都是在2个小时以内结束,从早上9点开始,11点差不多就必须结束了,法官11:20就要去食堂吃饭了,不可能拖的太久。这就必然要求在法庭上,法官是经验比较丰富,只会关心他比较注意的那些事实,而不会给你太多的时间去重复家长里短的聊天,如果那样的话几天时间都不够的,法官是需要控制庭审节奏的。所以如果你还要回答法官的问题,第一记得要大声,不要太小心,法官听不见,第二要简单明了,不要重重复复,啰里啰嗦,否则,法官出言打断你的发言,会导致你更加紧张。

4、在法庭发言也要注意顺序,法庭不是吵架的地方,不是对方一开口说一个事实,你立马就否定反击,必须等待轮到你发言的时候才可以。

5、回答法官的问题,要事实求实,当然对自己太不利的话,尽量要少说不说,法庭上可以沉默,任何人的对于自己的要求必须举证,但是切记不可以胡乱说话,或者承认对方说的不利的事实,如果自己承认,属于自认,这个在法律上后果很严重的,自认的事实对方不需要再举证了。例如我们有个离婚案件,男方出轨有了私生子,女方想尽很多办法寻找私生子的证据,但是了,到了开庭的时候,没有想到男方居然亲口承认了,寻找的证据不需要了,对方不抵赖,是为了避免女方私下寻找证据而去骚扰私生子,所以他干脆直接承认了,反正婚姻也不可能继续下去了。

6、还有就是在法庭上回答法官的问题,注意不要人身攻击,不要侮辱对方,否则法官会警告你的。

 

 

总的来说,在法庭回答问题,第一要实事求是,第二要简洁明了,第三要有凭有据,合理提出自己的诉求,让法官对你们的婚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有利于案件快速解决。

 

 

1、版权声明:本文系本站原创作品,著作权受法律保护,未经钟涛律师书面同意,本站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坚持追究法律责任。

2、钟涛律师多年在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擅长起诉离婚、房产纠纷、离婚调解、协议起草及涉外离婚诉讼等业务,预约电话:15800502572。

3、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300米,紧靠太平洋数码广场和浦东第一八佰伴)

 

 

 【法条】

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第三十三条 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

 

http://www.lawyerlihun.com
. TAG: 财产约定书 外遇出轨 律师调取 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 分割原则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室
(地铁2号、4号、6号、9号线世纪大道站12号出口西行300米,过崂山路口就是,张杨路、崂山路口,靠近浦东第一八佰伴。) ,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沪ICP备09054781号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